會員評分:  4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民陣加拿大主席:中共反腐未治本

 

1408111532581949--ss1

圖:新當選的民陣加拿大主席韓廣生稱,中國在變化,關心中國前途的人應更努力。(大紀元)


【大紀元2014年08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周行多倫多報導)面對越演越烈的中國政府反腐行運動,8月10日剛上任的民陣加拿大主席韓廣生 稱,政府行動仍未触及腐敗的根本。

曾任沈陽市司法局長的韓廣生,10年前因不愿意与中共同流合污,脫离中共來到多倫多。8月10日,他被選為新一屆民陣加拿大主席。

韓廣生說,中國目前的變化,在民間,可以說民主意識和公民力量正在不斷的成長和壯大;官方也意識到,再這樣統治下去會有很大危机,所以官方 采用了一些措施,主要是反腐敗,“打老虎,也打蒼蠅”。

“但是,現在官方所做的,應該說是治標不治本的。因為中國的腐敗問題是制度性腐敗,体制性腐敗。”他說,“打個比方來說,中共這個体制像一 個糞坑,這個糞坑必然會出蒼蠅。現在是打蒼蠅,不填糞坑,是不能徹底消滅蒼蠅的。”

“所以我覺得,中國要想真正走上一個民族复興的正确道路,就要遵循普世价值,遵循人類所創造的民主、法治、憲政的政治文明。” 韓廣生說,他要与所有有志于推進中國民主与法治建設的朋友們一道,為中華民族的未來,共同努力。海外始終有一群愛國,愛中華民族的的人自強不息。“我認 為,海外的民主運動會越來越強大,會有更多的人參与。”


主流社區支持

同一個自由世界(One Free World International)創辦人及總裁沙菲(Majed El Shafie)今年第一次參加了民陣加拿大主辦的年度活動。他表示,能坐下來和華人團体探討中國的人權問題,探討如何幫助在中國及其他地方的人權問題受害 者,是難得的机會。沙菲說,中國正在發生很大的變化,海外關心中國人權狀況的人應該更加努力,利用好這机會,推動中國向好的方面發展。

沙菲說,他看到這屆的中國政府与以往的政府表現不同。“但是,我不想把這作為我們停止抗爭,停止推動改善人權的理由”。因為現在中國發生的 變化,本來就与大家多年的努力有關系。“所以,我們必須繼續抗爭,繼續施壓,直到看到最后的結果。”

“所有國家都應該把人權視作比從中國獲得經濟效益更重要。”他說,“我們會繼續支持”,會通過加拿大、美國、聯合國等渠道去做。當中國成為 一個自由的國家,世界与之的經濟來往會“更容易,更好”。

“在海外,特別是加拿大,我們的聯盟應該越來越大。”民陣全球主席盛雪說,應該与所有反人權迫害的社區聯合行動。


(責任編輯:滕冬育)

(轉載自:http://www.epochtimes.com/gb/14/8/12/n422272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