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3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民阵加拿大主席:中共反腐未治本

 

1408111532581949--ss1

图:新当选的民阵加拿大主席韩广生称,中国在变化,关心中国前途的人应更努力。(大纪元)

 

【大纪元2014年08月12日讯】(大纪元记者周行多伦多报导)面对越演越烈的中国政府反腐行运动,8月10日刚上任的民阵加拿大主席韩广生称,政府行动仍未触及腐败的根本。

曾任沈阳市司法局长的韩广生,10年前因不愿意与中共同流合污,脱离中共来到多伦多。8月10,他被选为新一届民阵加拿大主席。

韩广生说,中国目前的变化,在民间,可以说民主意识和公民力量正在不断的成长和壮大;官方也意识到,再这样统治下去会有很大危机,所以官方采用了一些措施,主要是反腐败,“打老虎,也打苍蝇”。

“但是,现在官方所做的,应该说是治标不治本的。因为中国的腐败问题是制度性腐败,体制性腐败。”他说,“打个比方来说,中共这个体制像一个粪坑,这个粪坑必然会出苍蝇。现在是打苍蝇,不填粪坑,是不能彻底消灭苍蝇的。”

“所以我觉得,中国要想真正走上一个民族复兴的正确道路,就要遵循普世价值,遵循人类所创造的民主、法治、宪政的政治文明。” 韩广生说,他要与所有有志于推进中国民主与法治建设的朋友们一道,为中华民族的未来,共同努力。海外始终有一群爱国,爱中华民族的的人自强不息。“我认为,海外的民主运动会越来越强大,会有更多的人参与。”

 

主流社区支持

同一个自由世界(One Free World International)创办人及总裁沙菲(Majed El Shafie)今年第一次参加了民阵加拿大主办的年度活动。他表示,能坐下来和华人团体探讨中国的人权问题,探讨如何帮助在中国及其他地方的人权问题受害者,是难得的机会。沙菲说,中国正在发生很大的变化,海外关心中国人权状况的人应该更加努力,利用好这机会,推动中国向好的方面发展。

沙菲说,他看到这届的中国政府与以往的政府表现不同。“但是,我不想把这作为我们停止抗争,停止推动改善人权的理由”。因为现在中国发生的变化,本来就与大家多年的努力有关系。“所以,我们必须继续抗争,继续施压,直到看到最后的结果。”

“所有国家都应该把人权视作比从中国获得经济效益更重要。”他说,“我们会继续支持”,会通过加拿大、美国、联合国等渠道去做。当中国成为一个自由的国家,世界与之的经济来往会“更容易,更好”。

“在海外,特别是加拿大,我们的联盟应该越来越大。”民阵全球主席盛雪说,应该与所有反人权迫害的社区联合行动。


(责任编辑:滕冬育)

(转载自:http://www.epochtimes.com/gb/14/8/12/n422272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