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ser Rating: 2 / 5

Star ActiveStar ActiveStar InactiveStar InactiveStar Inactive
 

(To be translated)

President of FDC Canada: Chinese Communist's anticorruption is not a permanent cure

 

1408111532581949--ss1

Figure: The newly elected President of the Canadian FDD Han Guangsheng said that China is changing, people who care about the future of China should be more effort. (The Epoch Times)


【大紀元2014年08月12日訊】(大紀元記者周行多倫多報導)面對越演越烈的中國政府反腐行運動,8月10日剛上任的民陣加拿大主席韓廣生 稱,政府行動仍未触及腐敗的根本。

曾任沈陽市司法局長的韓廣生,10年前因不愿意与中共同流合污,脫离中共來到多倫多。8月10日,他被選為新一屆民陣加拿大主席。

韓廣生說,中國目前的變化,在民間,可以說民主意識和公民力量正在不斷的成長和壯大;官方也意識到,再這樣統治下去會有很大危机,所以官方 采用了一些措施,主要是反腐敗,“打老虎,也打蒼蠅”。

“但是,現在官方所做的,應該說是治標不治本的。因為中國的腐敗問題是制度性腐敗,体制性腐敗。”他說,“打個比方來說,中共這個体制像一 個糞坑,這個糞坑必然會出蒼蠅。現在是打蒼蠅,不填糞坑,是不能徹底消滅蒼蠅的。”

“所以我覺得,中國要想真正走上一個民族复興的正确道路,就要遵循普世价值,遵循人類所創造的民主、法治、憲政的政治文明。” 韓廣生說,他要与所有有志于推進中國民主与法治建設的朋友們一道,為中華民族的未來,共同努力。海外始終有一群愛國,愛中華民族的的人自強不息。“我認 為,海外的民主運動會越來越強大,會有更多的人參与。”


主流社區支持

同一個自由世界(One Free World International)創辦人及總裁沙菲(Majed El Shafie)今年第一次參加了民陣加拿大主辦的年度活動。他表示,能坐下來和華人團体探討中國的人權問題,探討如何幫助在中國及其他地方的人權問題受害 者,是難得的机會。沙菲說,中國正在發生很大的變化,海外關心中國人權狀況的人應該更加努力,利用好這机會,推動中國向好的方面發展。

沙菲說,他看到這屆的中國政府与以往的政府表現不同。“但是,我不想把這作為我們停止抗爭,停止推動改善人權的理由”。因為現在中國發生的 變化,本來就与大家多年的努力有關系。“所以,我們必須繼續抗爭,繼續施壓,直到看到最后的結果。”

“所有國家都應該把人權視作比從中國獲得經濟效益更重要。”他說,“我們會繼續支持”,會通過加拿大、美國、聯合國等渠道去做。當中國成為 一個自由的國家,世界与之的經濟來往會“更容易,更好”。

“在海外,特別是加拿大,我們的聯盟應該越來越大。”民陣全球主席盛雪說,應該与所有反人權迫害的社區聯合行動。


(責任編輯:滕冬育)

(轉載自:http://www.epochtimes.com/gb/14/8/12/n422272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