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中國陣線架构

 

民主中國陣線的組織架构由民陣總部和民陣各地基層組織組成。

民陣的最高權力机构為民陣會員代表大會。民陣會員代表大會的代表由民陣各地基層組織推選。

民陣的基層組織,在中國大陸以外的地區,主要有以國家為單位的民陣分部和各國內部以地區為單位的民陣支部

民陣的總部,設有作為決策机构的民陣總部理事會、作為監察与裁決机构的民陣總部監事會、和以民陣主席為首的執行机构。民陣主席同時也是民陣總部理事會的召集人,和民陣的法人代表。

由民陣第十四次會員代表大會(2019年3月10-14日印度達蘭薩拉以及網絡聯線)選出的總部机构為:

現任民陣主席為秦晉(澳大利亞),現任民陣副主席為金秀紅(美國)、盛雪(加拿大)、王戴(日本)和張健(法國)。

現任民陣總部理事會成員有:理事陳景聖、丁強、胡偉、黃元璋、金曉炎、金秀紅、李也青、諾德、潘晴、彭林、秦晉、盛雪、王戴、姚戈、夏一凡、顏荔、逸君、應宏善、張健、鄭雲、朱泓林;候補理事畢重陽、陳博生、陳川輝、陳釗、陳祖閩、丁強、谷書花、石青、吳江、習為國。

現任民陣總部監事會成員有:監事陳壁立、高健、鞠洪智、羅樂、錢達、吳建民、楊夢筆、葉寧、張朵朵、張曉剛、朱學淵;候補監事陳勁松、陳士勝、陳文建、杜明、郭國汀。現任民陣總部監事會主席為羅樂。


民陣總部的執行机构,民陣主席之下,設總部秘書處和多個功能委員會,皆由民陣主席提名,民陣總部理事會認可后設立,受民陣主席的直接領導。

【以下有待更新:
總部秘書處負責人為:

秘書長副秘書長

 

民陣各功能委員會及其成員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