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著名良知藝術家陳維明在民陣第十三次代表大會上致辭

各位民陣朋友,大家好!我非常高興今天能夠參加會議,祝賀你們第十三次的會員代表大會順利召開。我想也會有一個非常順利和圓滿的一個結果。

我作為一個民陣的老朋友,雖然我沒有參加民陣,但實際上我很早的時候在德國柏林就參加過你們的會議,到今天已經十幾二十年過去了。那麼,民陣在過去的領導人和現在的領導盛雪的努力下在不斷的成長。我今天非常高興的看到,像朱學淵那麼德高望重的老前輩,他也參加民陣了。還有我們在洛杉磯、拉斯維加斯那麼多的新秀,年輕的一代也起來了,所以我感覺到非常的欣慰。看到我們這個民陣組織在盛雪女士的帶領下,是在茁壯的成長。

而且據我了解到,盛雪女士她說她不連任。我更加感覺到她的那種奉獻精神,她不是為了她自己。如果她是為了她自己的話,她完全沒有必要花那麼大的精力到處游說奔波來召開這次會議,使得這次會議、這個組織更加的興旺和發達。所以我認為,她的所作所為都是為了這個民陣。她是為了我們這個民主事業。

據我知道,民陣作為海外最大的反對派組織,當時我在新西蘭所聽到的,是海外最大的民運組織,一個是民聯,一個就是民陣。民陣集結了國內出來的最優秀的一批人才,從萬潤南開始一直到現在。我現在看到,你們是在茁壯的成長。所以,我作為一個局外人,一個觀察者,我非常的高興。今天我是來祝賀你們的。

前一段時間,我看到了一些不愉快的,是親者痛仇者快的事情。 我想,對盛雪女士的攻擊,為什麼會有這種陣勢的呢?當然,有些是個人的缺陷造成的。但是,有很多是共產黨的陰謀。 我希望我們民陣的朋友,還有我們民運的同道,不要被共產黨所利用,做出這種親者痛仇者快的事情。我們在海外,我們的目標,我們的目的是什麼呢?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我們是要建設一個民主自由的新中國。我們在一起努力,在一起奮鬥。因為各種各樣的情況,人無完人,每個人的身上都可以找到缺點,但是我們最主要的目標是共產黨。所以我希望民陣和其他的民運朋友們,我們應該求大同存小異,小異就是我們那些個人之間的恩怨,我們放下個人之間的恩怨,我們集結在一起;我們的大同就是為了實現中國的民主,我們大家一起奮鬥!謝謝!

2017年3月24日
美國拉斯維加斯
根據現場發言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