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民陣代表出席加拿大移民部長与社區領袖的會談


浦申

 

  20141025 加拿大移民部長和部分民陣成員
1.加拿大移民部長和部分民陣成員

20141025 加拿大移民部長和民陣主席盛雪
2.加拿大移民部長和民陣主席盛雪

  日前,加拿大移民部長克里斯.亞歷山大,在其選區所在地的亞積士的一所教堂,約請二十多個社區的領袖和代表見面,听取他們對加拿大移民政策的意見和建議,以及一些簽證、移民、難民、團聚及救助個案的吁求。并當場承諾,一定會認真處理大家提交的案例資料。

  活動的主辦机构“自由國際”(One Free World International)邀請每個社區的一名負責人出席于下午一點到二點的与移民部長的小型會談,然后請移民部長在二點到三點半与各個社區的与會者座談茶敘。

  出席會談的社區領袖包括來自伊朗、伊拉克、黎巴嫩、烏克蘭、巴基斯坦、埃及、以色列,以及西藏社區、維吾爾社區和法輪功修煉群体代表等。在加拿大生活了二十五年,始終關心社區公益事業,常年活躍在人權民主和公共事務領域,捍衛加拿大基本价值觀的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女士,是在法輪功修煉者之外,唯一受邀的華人社區領袖。

  盛雪表示:這就是加拿大的偉大和美好之處,來自不同地區、背景、制度、信仰,有著不同膚色、語言、文化的人們,可以共同在一個房間里,和移民部長共同商討与自己的處境及未來息息相關的移民政策。

  維吾爾社區代表Arman Raster介紹說,維吾爾人在中國境內受到嚴重的人權迫害,很難拿到護照出國。一些維吾爾人尋机逃亡,流亡到西亞及東南亞等國家。他希望加拿大政府能夠救援流亡的維吾爾人到加拿大定居。西藏社區代表諾布才仁介紹說,藏人越來越難于獲得印度身份了,希望加拿大能夠接納更多流亡藏人。諾布才仁是西藏流亡議會北美區的議員,他并提出了几個個案希望部長協助解決。法輪功代表李迅介紹說,中國法輪功學員被器官活摘的人道慘案仍在持續,中國對法輪功的迫害非常嚴重。他請求加拿大政府不要遣返法輪功修煉者回中國。伊拉克的社區代表介紹了伊拉克的現狀,說成千上万的人在難民營,缺衣少食,冬天馬上就到了,希望加拿大為那里提供緊急救援。烏克蘭社區的代表表示,由于戰亂,當地的交通、机場被摧毀,人們被困在當地,需要緊急的人道救援。

  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首先表示,尊重加拿大移民部近年來基于加拿大的國家利益對移民政策做出的修改和調整。但是在難民審理方面存在不少欠缺,例如有些難民法官缺乏對中國的基本常識,例如有個案例,法官用了一個多小時糾纏戶口的問題。盛雪表示,民陣甚至她個人,愿意義務配合有關中國人權狀況及基本常識的培訓或講座。

  盛雪當場向移民部長提交了三個案子的資料,包括目前在泰國移民監獄的年輕人王迎正的個案。這個年輕人在19歲時,因為聲援遭迫害的民運人士并公開致信江澤民而遭判刑3年,出獄后又經歷了許多磨難,2012年終于逃到泰國。他已經獲得聯合國難民署确認的難民身份,正在等待接收的國家。盛雪希望加拿大能夠盡快將他接到加拿大來。

  亞歷山大部長耐心地听取大家對加拿大移民政策的意見和建議,以及一些求助個案資料等等。他表示,一定會認真處理有關的個案。隨后,他和來自各個社區的約一百名代表座談,并感謝大家到他的選區來出席這個會面。他并遺憾的說,日前加拿¤j首都渥太華發生了恐怖襲擊槍案,提醒人們,在加拿大土地上的安全保障也是需要人們亟需做出努力的。他還特別指出,中國是宗教信仰迫害非常嚴重的國家,包括法輪功、藏人、維吾爾人,以及地下教會都受到嚴重的迫害。他介紹了他在中國曾經出席過一位天主教徒的葬禮的經歷。

  盛雪在移民部長講完話的問答環節繼續表示,加拿大有約一百五十万華人,連續多年中國都是加拿大最大的移民來源國,而每年有約兩千來自中國的難民申請者。而現在擁護中共專制獨裁政府的華人數量也越來越大,包括在2008年4月兩万多華人在渥太華國會前日前,和不久前几百人在多倫多教育局前的擁共示威。盛雪最后風趣的說,希望加拿大能夠接收和真正保護需要保護的人。否則,未來的加拿大將從柔和的皇家藍變成血腥的共產紅。


(2014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