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评分: 2 / 5

点亮的星星点亮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灰暗的星星
 

民阵代表出席加拿大移民部长与社区领袖的会谈


浦申

 

  20141025 加拿大移民部长和部分民阵成员
1.加拿大移民部长和部分民阵成员

20141025 加拿大移民部长和民阵主席盛雪
2.加拿大移民部长和民阵主席盛雪

  日前,加拿大移民部长克里斯.亚历山大,在其选区所在地的亚积士的一所教堂,约请二十多个社区的领袖和代表见面,听取他们对加拿大移民政策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一些签证、移民、难民、团聚及救助个案的吁求。并当场承诺,一定会认真处理大家提交的案例资料。

  活动的主办机构“自由国际”(One Free World International)邀请每个社区的一名负责人出席于下午一点到二点的与移民部长的小型会谈,然后请移民部长在二点到三点半与各个社区的与会者座谈茶叙。

  出席会谈的社区领袖包括来自伊朗、伊拉克、黎巴嫩、乌克兰、巴基斯坦、埃及、以色列,以及西藏社区、维吾尔社区和法轮功修炼群体代表等。在加拿大生活了二十五年,始终关心社区公益事业,常年活跃在人权民主和公共事务领域,捍卫加拿大基本价值观的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女士,是在法轮功修炼者之外,唯一受邀的华人社区领袖。

  盛雪表示:这就是加拿大的伟大和美好之处,来自不同地区、背景、制度、信仰,有着不同肤色、语言、文化的人们,可以共同在一个房间里,和移民部长共同商讨与自己的处境及未来息息相关的移民政策。

  维吾尔社区代表Arman Raster介绍说,维吾尔人在中国境内受到严重的人权迫害,很难拿到护照出国。一些维吾尔人寻机逃亡,流亡到西亚及东南亚等国家。他希望加拿大政府能够救援流亡的维吾尔人到加拿大定居。西藏社区代表诺布才仁介绍说,藏人越来越难于获得印度身份了,希望加拿大能够接纳更多流亡藏人。诺布才仁是西藏流亡议会北美区的议员,他并提出了几个个案希望部长协助解决。法轮功代表李迅介绍说,中国法轮功学员被器官活摘的人道惨案仍在持续,中国对法轮功的迫害非常严重。他请求加拿大政府不要遣返法轮功修炼者回中国。伊拉克的社区代表介绍了伊拉克的现状,说成千上万的人在难民营,缺衣少食,冬天马上就到了,希望加拿大为那里提供紧急救援。乌克兰社区的代表表示,由于战乱,当地的交通、机场被摧毁,人们被困在当地,需要紧急的人道救援。

  民主中国阵线主席盛雪首先表示,尊重加拿大移民部近年来基于加拿大的国家利益对移民政策做出的修改和调整。但是在难民审理方面存在不少欠缺,例如有些难民法官缺乏对中国的基本常识,例如有个案例,法官用了一个多小时纠缠户口的问题。盛雪表示,民阵甚至她个人,愿意义务配合有关中国人权状况及基本常识的培训或讲座。

  盛雪当场向移民部长提交了三个案子的资料,包括目前在泰国移民监狱的年轻人王迎正的个案。这个年轻人在19岁时,因为声援遭迫害的民运人士并公开致信江泽民而遭判刑3年,出狱后又经历了许多磨难,2012年终于逃到泰国。他已经获得联合国难民署确认的难民身份,正在等待接收的国家。盛雪希望加拿大能够尽快将他接到加拿大来。

  亚历山大部长耐心地听取大家对加拿大移民政策的意见和建议,以及一些求助个案资料等等。他表示,一定会认真处理有关的个案。随后,他和来自各个社区的约一百名代表座谈,并感谢大家到他的选区来出席这个会面。他并遗憾的说,日前加拿_j首都渥太华发生了恐怖袭击枪案,提醒人们,在加拿大土地上的安全保障也是需要人们亟需做出努力的。他还特别指出,中国是宗教信仰迫害非常严重的国家,包括法轮功、藏人、维吾尔人,以及地下教会都受到严重的迫害。他介绍了他在中国曾经出席过一位天主教徒的葬礼的经历。

  盛雪在移民部长讲完话的问答环节继续表示,加拿大有约一百五十万华人,连续多年中国都是加拿大最大的移民来源国,而每年有约两千来自中国的难民申请者。而现在拥护中共专制独裁政府的华人数量也越来越大,包括在2008年4月两万多华人在渥太华国会前日前,和不久前几百人在多伦多教育局前的拥共示威。盛雪最后风趣的说,希望加拿大能够接收和真正保护需要保护的人。否则,未来的加拿大将从柔和的皇家蓝变成血腥的共产红。


(2014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