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unnamed

8月25日,

中國人權網屬下5個團體的代表在多倫多呼籲加拿大總理訪華時對人權發聲。右起,民陣全球主席盛雪,同一個自由世界國際總裁Majed El Shafie,台灣人權協會會長史邁克。(周行/大紀元)

 

【大紀元2016年08月27日訊】(大紀元記者周行報道)在加拿大總理特魯多即將訪華之際,多個社區組織呼籲總理利用這機會要求中共改善人權,稱這不僅是為受害的中國人,也是為身受其害的加拿大人。

8月25日,由中國人權網與同一個自由世界國際組織在多倫多聯合舉辦的一個新聞會上,同一個自由世界總裁沙菲(Majed El Shafie)說:「今天,我們看到中共在踐踏維吾爾人、法輪功學員、西藏人、基督教徒及眾多弱勢群體的人權。」

中國人權網成員史邁克說,人權網8月8日給總理寫信講述了中共在中國及加拿大對人權踐踏的情況。

史邁克提到加拿大人Kevin Garratt2014年在中國被控間諜罪扣押至今,中方沒有任何支持該指控的證據;加籍維吾爾人玉山江(Huseyin Celil)2006年3月被中共以恐怖主義罪名判無期徒刑,中共違背中國的公民法,無視加拿大政府一直以來的外交努力,在一個閉門審判中,判其終身監禁。

「10年半過去了,加方的各種努力沒任何結果。」維吾爾社區代表 Mehmet Tohti說,玉山江在安省有妻子和4名子女,其中1孩子有殘疾。總理訪問中國,是為玉山江站起來說話的時候了。

法輪功學員團體代表Paul Zhou說,他曾在中國因修煉法輪功被強制洗腦2個月,他妻子則先後4次被非法監禁,在中國的法輪功學員還面對著被活摘器官的危險。法輪功學員及支持者們希望總理「公開地,不是私下地呼籲中共停止迫害法輪功」。

加拿大法輪大法佛學會在給總理的公開信中,還特別要求特魯多幫助營救12名因修煉法輪功被中共非法關押的加拿大人的親屬,呼籲中共當局法辦迫害的禍首江澤民。

加拿大公民的人權也難免受踐踏

民陣全球主席盛雪講述了她六四事件後離開中國,27年里沒能回家鄉。1996年她父親去世,她去中國卻在機場被捕,被遣返加拿大。2001年她出版關於遠華案調查的書後,中共對其猛烈攻擊,包括攻擊其家人。在每年的六四紀念活動期間,她受到中共以各種形式、難以言表的人身攻擊,家人也未能倖免。

一直堅持批評中共人權問題,爭取中國民主化的盛雪說:「我知道需要付出代價,但實際的代價比我原來預計的要高很多。」

史邁克稱,盛雪是加拿大公民,在加拿大境內也被中共攻擊。「作為加拿大總理,有義務為加拿大人考慮。」

沙菲說,幾個月前中共外長王毅在渥太華斥責加拿大記者,只因為記者的提問是關於中共的人權問題;去年加拿大世界小姐被阻代表加拿大進入中國參賽,只因為她敢講中共的人權問題。「我認為,加拿大人寧願窮而有尊嚴,而不是福而無尊嚴。」

盛雪說,蔣野飛和董廣平去年在泰國被中共綁架去中國,當時他們都已獲得加拿大移民身份,準備啟程來加拿大。「當加拿大總理去中國訪問時,我們想要問他:你有什麼辦法保護你的加拿大人,使他們活得有尊嚴,有安全感?」

「中共政權的問題,已經變成加拿大人的困境,加拿大國家的困境。」沙菲說,「我們嘗試給加拿大政府越來越大的壓力,向中共提出人權問題。」

對於特魯多訪華如何處理人權問題,總理辦公室的回應是:在人權問題上,加拿大將繼續敦促中方履行其憲法、法治、國際法基本原則及國際人權義務。

責任編輯:文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