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天津訪民何燕高舉標語
圖片一:天津訪民何燕高舉「還我家園還我財產!不要用搶來的財產作維穩經費來對付人民!」的標語

張廷梁張小剛在向親共示威參與者散發傳單
圖片二:張廷梁張小剛在向親共示威參與者散發傳單

exchangePrintings
圖片三:張小剛與錢啟國等親共示威組織者在「互贈」宣傳品(錄像截圖)

張廷梁手舉標語喊話
圖片四:張廷梁手舉標語向親共示威參與者喊話(錄像截圖)

夏宣友散發傳單
圖片五:大陸遊客夏宣友先生在幫忙散發傳單(錄像截圖)

張小剛散發傳單
圖片六:張小剛在散發傳單(錄像截圖)

陳新浩高舉標語
圖片七:陳新浩高舉標語(由路人拍攝和提供)

2pluezhongwei
圖片八:何燕、張小剛和鍾偉等人在向親共示威參與者喊話(由路人拍攝和提供)

在藍山與中共領館控制的社團短兵相接

 


  6月8日,中共領事館出動資源調動它控制下的華人社團到悉尼藍山,在達賴喇嘛對公眾演講的會場外舉行抗議示威。得知這個消息後,包括陳新浩、張廷梁、何燕、鍾偉、張小剛和夏宣友在內的多名民運人士、異議人士和維權人士前往現場進行了反示威,並得到了其他一些朋友的支援和幫助。

  陳新浩打出的標語是:「朋友!你是『六四血卡』的持有者嗎?你對今天的行為感到臉紅嗎?」來自天津的強拆受害者何燕打出的標語是:「還我家園還我財產!不要用搶來的財產作維穩經費來對付人民!」張廷梁打的標語是:「『愛國者』們,共匪賣國的時候,你們在哪兒?」鍾偉和張小剛則先後打出了「如果你真的愛中國,你應該為中國人民爭民主權利和言論自由——請到天安門廣場去示威!」的中英文標語。

  張廷梁、夏宣友和張小剛向親共示威者和圍觀民眾散發了《致參加抗議達賴喇嘛访澳的各位華裔同胞》的中英文傳單(全文附後)。文中指出:華人在澳洲能夠享有和實踐言論自由和示威遊行的權利,說明中國人的智慧、能力和素質並不低人一等。可是,在中國大陸的同胞還沒能享有我們在澳洲能夠享有的這些基本人權。無數權利被踐踏的中國底層民眾無處發聲。因此,那些舉著中、澳國旗的示威者們,如果真的是愛中國的話,首先就應該愛中國人民,就應該為在中國的人民爭取言論自由和示威的權利;如果真的是澳洲的話,就應該將在澳洲學習和實踐的民主自由價值帶回到中國去;就應該到天安門廣場重演他們敢於示威遊行、敢於發出訴求的行為。文中還指出:澳洲是一個提倡多元文化、寬容和解、民族平等的國家,在澳大利亞聯邦中,各州高度自治,州長與聯邦總理平起平坐。示威者們能夠用中文寫標語、呼口號,並受到警察的保護,就是明證。因此也請他們為中國大陸的少數民族爭取遊行示威的自由、發出訴求的自由和保護自已民族文化的自由。

  這個過程中,張小剛在散發傳單的同時,詢問一些親共示威參與者知不知道六四。一些年紀較大的親共示威參與者一邊收藏起傳單,一邊承認說「知道,我們都是那個年代的」。但也有一個年紀較輕的親共示威參與者蠻橫地說,「共產黨最大的錯誤就是六四沒把你殺了!」顯然,他對澳洲價值毫不理解,全無認同。

  張小剛還深入到親共示威者的隊伍之中散發傳單,後來被親共示威的組織者錢啟國先生以這是他們申請的示威地盤為由,客氣地請出其圈外。此後也有警察過來將舉著標語或散發傳單的反示威者隔離到一定距離之外。

  於是,張小剛、鍾偉、張廷梁和何燕就站在與親共示威者對面的地方高聲喊話:「中共向蘇聯、越南等國割讓中國領土的時候,你們在哪裡?」「你們享受著澳洲的民主自由,卻拒不為中國人民爭人權,你們的行為不是什麼『愛國』,而是雙重的叛國!」「你們吃的是中共領館的免費午餐,但不要出賣了靈魂!」……。絕大多數親共示威參與者都不敢回嘴,而是在默默地吃了免費午餐後,再默默地離去。

 

◇ ◆ ◇ ◆ ◇ ◆ ◇ ◆ ◇ ◆ ◇ ◆ ◇ ◆ ◇ ◆ ◇ ◆ ◇

 

致參加抗議達賴喇嘛訪澳的各位華裔同胞:

 

  恭喜你們,你們現在正在享受著澳洲人民所擁有的言論和游行示威的自由權利!你們,還有我們,全体旅澳華人,是幸運的,因為我們生活在崇尚民主自由和人權价值觀的澳洲。你們如果熱愛澳洲這個國家,一定會以她的這個价值觀為自豪,你們如果忠于澳洲這個國家,也一定會維護和傳播她的這個价值觀。

  遺憾的是,在我們祖籍的中國大陸,那里的人民──我們的同胞──還不能像我們這樣享有言論自由和游行示威的自由權利。

  毒奶粉的受害者,結石寶寶的父母們,在追討賠償、追究責任的路途上,被毆打、被綁架。

  四川地震受難學童的家長們,在追問真相、追查貪官的過程中,被圍堵、被監禁。

  無數的屋主,在非法遷拆面前,無助的被驅赶、被毆打,或者像成都唐福珍那樣,為了保護自己的家園而被迫自焚。

  不盡的蟻民,在城管和惡警面前,無辜地被打殺,甚至像安慶徐純合那樣,被槍殺在自己年邁的母親和年幼的子女眼前。

  還有失地的訪民、失權的复退軍人、失去人身自由的黑窯工、……,他們都沒有在中國大陸游行示威和表達訴求的自由。甚至“東方之星”號翻船事件遇難者的家屬也被警察監視、嚴控,不得發表意見。

  各位同胞們,今天你們在這里示威游行、發表言論,這就說明了中國人有足夠的能力、足夠的智慧、和足夠的素質,去享有与澳洲人一樣的言論自由和游行示威自由的權利,一樣能享有民主。勤勞智慧的中國人民并不低澳洲人一等!

  各位同胞們,如果你們真的愛中國,那么首先就應該愛那里的人民,就應該為那里的人民爭取自由民主的權利。請你們把今天在澳洲學習、實踐到的言論的自由、游行示威的自由,帶到中國去。請你們到天安門廣場重演你們敢于游行示威、敢于發出訴求的行為。

  各位同胞們,澳洲是一個多元的國家。各州高度自治,州長与聯邦總理平起平坐。各民族平等,提倡寬容和解。作為旅澳華人,今天你們能夠在這里和平示威,使用中文寫標語、呼口號,并得到澳洲警方的保護,就是一個明證。如果你們真心維護中國的統一,請你們把澳洲的經驗帶回中國去,提倡地方自治、多元文化、對話和解、寬容平等。請你們也為中國大陸的各少數民族爭取游行示威的自由、發出訴求的自由、保護民族文化的自由。

  最后,再次恭賀諸位實踐澳洲的言論和示威游行的自由。

 

二〇一五年六月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