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3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終結共產暴政 跨越地域與時間
——盛雪敦促關注中國人權狀況和香港佔中


公民記者 薛湖

 

 

  盛雪在會場1
盛雪在會場

盛雪在會場2
盛雪在會場

盛雪與捷克七七憲章運動的參與者,平台發起組織之一的極權主義政體研究院前主席米羅斯拉夫﹒萊基交談
盛雪與捷克七七憲章運動的參與者,平台發起組織之一的極權主義政體研究院前主席米羅斯拉夫﹒萊基(Miroslav_Lehký)交談

  【布魯塞爾消息】歐洲記憶與良知平台的年會於11月4日上午10時在歐盟大廈主樓六樓的 Jozsef Antall 會議室開幕,來自二十多個國家的四十多名代表出席了會議。

  首先,平台的創始人、主席戈蘭﹒林德布萊德致開幕詞,並向與會者說明,根據民主中國陣線主席盛雪向主辦方提出的建議,大會在原有議程中緊急增加了一個議程,就是在當天下午4點到5點舉行支持香港的雨傘集會和遊行,以喚起大家對持續已有一多月的香港佔中運動的關注。

  接著的一個多小時是歐洲記憶與良知平台的工作報告。該平台過去一年在紀錄、整理有關共產政權的歷史資料,查尋共產暴政人權迫害的責任人等相關領域做了大量的工作,還出版了一部年刊。在工作報告之後的討論階段,有與會者在討論到世界局勢時說到,中國和香港的局勢特別引人注目。這時,會議主席表示,正因為這個原因,大會特別邀請了盛雪女士出席本次會議,並當即請民陣主席盛雪介紹情況。

  盛雪在發言中表示,我們不僅應該記住和記錄共產暴政在過去歲月裡的罪惡,我們更應該關注正在發生的共產暴政的罪行。今天,中國大陸的中共政權正是全球最大的專制堡壘,是最主要的共產暴行和罪惡的製造者。而目前的香港局勢已經成為中國整體形勢發展非常關鍵的一個環節。

  盛雪說,感謝會議組織者邀請她出席這次會議,感謝大家設立了這個平台,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機構。我們不僅僅要記住和記錄整理已經發生的共產暴行,更應該針對正在發生的共產暴行,如果我們今天不能夠對中共和其他幾個僅存的共產政權所正在犯下的罪惡採取有效行動的話,那麼對共產暴政的這些記錄,就將會成數倍地增加。所以,懇請各位到會的與會者,來自20多個國家的40多名代表,支持當天下午舉行的雨傘遊行。因為香港的情況很嚴峻,中共正在要j香港變成完全受其統治的城市,剝奪人民應該享有的民主和自由權利。而香港的學生和市民現在正在做他們的最大努力,抗拒被中共暴政完全統治。盛雪認為,香港這一次的行動很可能是一把鑰匙,引起整個中國的變化,而中國的變化,自然就會影響整個世界的變化。

  盛雪還說,中國的情況的確很複雜,外界經常是看不明白的。有的人看到,新的領導層在清理權力的腐敗方面,似乎是非常當真的;但是,很多人可能看不到,習近平的另一隻手正在加重鎮壓公民社會層面,抓捕了很多異議人士,特別是抓捕很多的人權律師、記者、作家等等。盛雪認為,中國的人權狀況正在進一步惡化,這充分顯示出,中共新領導層對中國社會沒有任何開放的、民主的思維,他並不能夠允許中國社會自身實現從專制向民主的轉型。所以,在這種情況下,我們民運作為中國的政治反對派力量,希望整個世界自由民主的力量能夠成為我們的同盟軍,和我們一起去推動中國社會真正的變化。

  盛雪並感謝在座的每一位與會者,因為,共產暴政在整個歐洲已經基本上成為過去和歷史。雖然,有人很擔心共產暴政可能會捲土重來,有一些國家的制度建設也並不完善,並不成熟,但是畢竟共產暴政在歐洲確實是垮台了,因此在座各位其實完全可以投入到享受自己的自由和生活中去,但是在座的卻能夠以這麼大的熱情、精力,投入到這項非常有意義的工作,就是整理、記錄以及教育有關共產罪惡的史實,努力查訪責任人並要將其送上法庭。盛雪向在場各位表示了敬意。

  接著,盛雪向與會者介紹了民陣的歷史和簡況:民陣是在1989年6月4日天安門屠殺發生之後,當年9月由流亡到海外的學生學者在法國巴黎建立的一個反對派組織。25年前發生在中國的天安門事件,引起了全球的變化,特別是歐洲的共產專制相繼倒台。民陣在這麼多年當中一直致力於推動中國的人權進步、民主化運動和政治制度轉型。所以希望能夠和大家一起努力,並得到大家一致的支持,最終結束這個世界上最大的共產暴政。

  午後的議程主要是專題研討,在另外一個建築中的會場進行。在英國的一位經濟學家通過 Skype 就俄羅斯問題進行遠程演講之後,盛雪在提問時提出了中國與俄羅斯關係對世界的影響問題。盛雪指出,中俄一直在互相影響,習近平也多次表示崇拜普京,表示自己要成為普京式的人物。因此,國際社會對之需要有清醒的認識和警惕。

2014年1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