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2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悼念張健專輯


  |  專輯首頁  |  訃告  |  張健生平  |  民陣公告  |  凝聚起情義與愛心送張健先生  |  張健:《一九八九——我的父親母親》   |  請給張健留言  |  

 

民主中國陣線就張健先生不幸去世的公告

 

  4月23日,張健先生突然去世的噩耗傳來,我們對此深感震驚與悲痛!張健先生的去世,不僅是民陣之殤,也是中國民主運動不可彌補的重大損失。民主中國陣線全體同仁,為失去一位“六四”英雄,一位優秀的民運戰士而深切哀悼!

  1989年6月4日,當北京城響起那罪惡的槍聲之後,血鑄的歷史便凝固到了今天。大屠殺見證人張健先生的突然去世,已在全世界引起了高度關注。它再次證明了:六四的血跡永遠鮮目,不因時間而蒙污塵埃,不因遺忘而失卻聖潔。

  人們之所以關注張健先生,是因為六四之夜,中共軍隊的坦克與機槍,擊穿和碾碎了中國人追求民主的所有夢想。作為當時天安門廣場指揮部任命的學生糾察隊總指揮,張健先生遭中共軍官射擊,身負多處槍傷。他是帶著一顆子彈流亡法國的,他身上這顆子彈,和他本人,就是六四屠殺的直接證據。

  三十年來,即使所有的淡漠與遺忘,也無法抹去整整一代人的恥辱與羞憤!它埋葬了在中國,關於人性尊嚴與自由的最後夢想。

  而這一時代的悲劇並沒有結束,正當“六四”30週年紀念來臨之際,在毫無預警的情形下,張健先生卻突然在旅途中離奇死亡。這一突發事件,給人們留下了太多的疑問?人們不會忘記:張健先生生前,中共及海外代理人,就從未停止過對他的謾罵、造謠、中傷、詆譭等污名化攻擊。而張健先生始終不畏艱難,戰鬥在海外民運的第一線,成為了中共海外“超限戰”的直接目標。

  鑒於上述原因,我們不得不認為:由於張健先生的離奇死亡,對他的遺體進行法醫鑒定是極其必要的。因此我們敦請法國和德國政府,在相關法律規範下,提供屍檢報告並調查其死因。同時,我們也敦請法國政府聯絡泰國警方,對張健先生發生在曼谷國際機場的誤機經過進行取證和司法調查。

  張健先生是現任民陣副主席。流亡海外十八年來,張健先生從未停止為追求自由民主理想而奮鬥,也從未被中共的打擊迫害及海外的污名化所壓倒。他為人胸襟寬闊,豪放直爽,正直鋼強,在民主運動的風雨中,在不見刀槍的戰場上,他從來不顧及自己的個人安危,一直戰鬥到生命的最後時刻!

  連日來,我們為失去這樣一位忠誠、勇敢、敦厚、耿直的民主戰士而同悲共泣!為了妥善處理張健先生的後事,民主中國陣線已組建了臨時工作小組,籌備告別儀式和安葬我們的英雄。並配合法國政府有關部門,對張健先生的死因展開調查。為回應社會各界人士的關心,有關張健先生的後事處理過程,工作小組將隨時發佈最新的情況通報,敬請關注。

  張健先生雖然已經離我們而去,但一代六四英烈的血決不會白流,89•64 一個血與火鑄就的悲壯記憶決無法從歷史中抹去!它的理想、它的精神,必將匯入千古綿亙的民族血脈之中,化為自由中國不滅的希望!

  六四英雄張健先生永垂不朽!

 

民主中國陣線
2019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