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員評分:  3 / 5

啟用星號啟用星號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不啟用星號
 

被中共收買的WHO總幹事譚德賽
是造成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全球失控的直接責任人

張小剛
2020年3月18日

 

視頻網址:https://youtu.be/xlBoo9U45i4

 

在世界衛生組織(WHO)3月11日宣布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已是全球大流行的時候,其總幹事譚德賽抨擊一些國家「對疫情反應麻木、輕敵」。這是續中共當局之後,最大最荒唐的一個甩鍋之舉,因為,恰恰就是譚德賽自己,正是導致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擴散全球的直接責任人。

這幾天很多人在網上傳播一段視頻,泰國代表在WHO執委會上發言時說:「WHO不主張對中國實施旅行限制的建議已經被違反」。這句調侃的話其實恰恰挑開了問題的關鍵。正是WHO譚德賽秉承中共旨意,一再強調「不建議對疫區中國實施旅行限制」,一再沿用中共官員的「可防可控」定調掩飾疫情的嚴重性,導致疫情全球大流行。

WHO譚德賽們從疫情在武漢爆發初期的1月6日,就開始針對這種人類對其特性還基本未知的新型冠狀病毒宣稱「不建議對旅客採取任何特殊措施」。隨後疫情繼續迅猛發展,WHO卻順從中共對疫情消息不利其經濟的擔憂,頂住國際壓力遲遲不肯宣布其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直到疫情太過嚴重,不得已,才在1月31日勉強宣布這次疫情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PHEIC) 。而宣布之前,譚德賽先飛往中國,在1月30日叩見中共領導人習近平,聽取習近平「從疫情一開始就是我親自部署親自指揮」的自我標榜和其他要求,在1月31日宣布為「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之後則不厭其煩地一再強調「不主張對疫區中國實施旅行限制」。

中共也「恰到好處」地及時利用WHO譚德賽這一說法,指責那些及時實施了旅行限制的國家「違反了WHO的主張」,如抨擊澳洲是「反應過度」,抨擊美國是「居心叵測」,等等。相反,卻對早在WHO宣布「國際關注的公共衛生緊急事件」之前很久就搶先關閉邊境的北朝鮮不置一詞,對後來實施旅行限制的俄羅斯表示「可以理解」,恰如前面提到的那個視頻中泰國代表在WHO發言所說,純粹的雙重標準三重標準(double even trible standards)。

WHO譚德賽當時說「沒有在中國以外人傳人的證據。」但那時中國境內的人傳人已經在猛烈地爆發,難道有任何理由相信病毒認識國境線,並且會在跨越邊境的時候決定不再人傳人?

譚德賽還說什麼「沒有必要實施旅行限制,最多只做入境體溫檢測就可以了。」但是,這個武漢新型冠狀病毒是人類第一次見到的一種病毒,人類對它的特性完全不了解。越是不了解就越是應該警惕和嚴密地對待。我們現在知道了,這個病毒感染後會有相當數量的無症狀或輕微症狀患者,根本不發燒,體溫檢測識別不出來。如果所有國家都像澳洲、美國等實施了旅行限制的國家一樣,要所有到過中國的旅客都隔離十四天(現在中國已開始對所有從外國入境者實施隔離),那麼這十四天裡,無症狀感染者的體內免疫系統會大大削弱病毒的感染力,情況就會好得多。

很多國家,受了WHO譚德賽的誤導,聽從了WHO譚德賽「不主張對疫情區中國實施旅行限制」這一建議,沒有實施必要的邊境管控,這才造成了失控的疫情「國傳國」,使得實行了旅行限制的國家所採取的措施形同虛設。

例如,數以萬計的中國留學生為了規避澳洲對十四天內到訪過中國的旅客的限制,先到沒有對中國實施旅行限制的第三國待上十四天,有些人甚至為此周遊了大半個地球。這就使得病毒隨著很多輕症或無症狀患者傳播到這些國家,然後再隨著這些國家的被感染旅客帶到澳洲。例如,現在澳洲已有數百起確診患者,其中有好些輸入性患者是從伊朗來的,而伊朗就是未及時對中國採取旅行限制的國家之一。這就嚴重削弱了澳洲對中國實施旅行限制措施的效果。

又如,意大利也是較早實施對中國旅行限制的國家,但現在疫情大規模爆發,確診人數已經過萬,而死亡率還特高。這說明什麼呢?我們知道,世界衛生組織早已確認,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死亡率在1-2%左右,意大利死亡率高,說明確診人數遠小於實際感染人數,很多輕症的和無症狀的被感染者沒有檢測,因而也就沒有被記入統計數字,所以分母小了,而死亡人數卻是實實在在的,這就使得統計的死亡率顯得高了。意大利感染人數增長這麼迅猛,說明邊境防控沒有起到作用。這是典型的輸入型疫情,多點爆發,這跟中國原發性疫情從武漢單點爆發是不同的。因此意大利阻止得了直接從中國輸入的感染,卻沒能阻止從沒有對中國實施旅行限制的其他國家輸入的感染,使得多點爆發的疫情一發不可收拾。其他疫情嚴重的國家都存在類似現象,這都是WHO譚德賽親中共造的孽。

相反,這次疫情防控做的最好的是臺灣。本來臺灣離大陸這麼近,兩岸經貿和人員往來這麼密切,疫情開始的時候人們都預估臺灣疫情會很嚴重,因為上次SARS時臺灣是除大陸、香港、加拿大外疫情最重的地方。結果這次臺灣防控卻是所有國家、地區中做得最好的。在2019年12月31日,臺灣通知WHO關於COVID-19人傳人的證據,但是WHO收到後置之不理,並沒有通知世界各國。正是因為WHO長期以來一直將臺灣排斥在外,所以臺灣沒辦法,得不到WHO的照顧,也不相信WHO的說辭,當然也比別人更不相信中共的說辭,這才使得臺灣反而因此沒上WHO譚德賽的當,反而做的更好。

譚德賽是出身於埃塞俄比亞政客,做過埃塞俄比亞衛生部長,後來又做外交部長,這使他養成與獨裁者拉近乎示好的習性。他在中共的支持下出任WHO總幹事以後,曾任命臭名昭著津巴布韋獨裁者穆佳貝為WHO親善大使,遭到廣泛抗議後才被迫撤回任命。中共通過金錢開道收買他,向埃塞俄比亞捐款、向WHO捐款等手段收買他,有沒有跟他個人的直接金錢往來也很值得查一查,總之用金錢手段收買他,讓他一直替中共說話,吹捧中共,幫中共蒙蔽世界。這次疫情的爆發,其根源在於中共當局從一開始就隱瞞疫情,並壓制言論和信息流通,所以習近平和中共專制體制是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得以爆發的禍首(我將有專門一個視頻用事實揭露這一點),但是WHO譚德賽的作為,起了推波助瀾的作用,是使得這個疫情得以全球大爆發的直接責任人。我呼籲全球開展一個運動罷免譚德賽,追究他的責任。

這件事也是一個教訓:長期以來中共不停地運用金錢開道,收買很多國際組織及其頭面人物以實施控制,包括WHO、WTO(世貿)、WB(世銀)、聯合國人權委員會、等等,結果最終給世界給人類帶來災禍,現在是時候亡羊補牢、必須亡羊補牢了。套用共產黨自己的口號,全世界人民站起來,擦亮眼睛,全面抵制全面反擊中共對國際組織的收買與控制!